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飞人”刘翔戴口罩抵港 东亚运要安全夺冠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9日,刘翔抵达香港,参加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图为刘翔到达入住酒店受到粉丝们的热情欢迎。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九日电 (记者 沈晨)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九日下午戴着深蓝色口罩抵达香港,准备争夺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项目的金牌。

  甫抵香港国际机场,刘翔师徒便受到各路媒体的围追堵截。戴着口罩的“翔飞人”一言未发,在安保人员的护卫之下,经过特设的安全通道,直接前往位于荃湾的悦来酒店。

  尽管一言未发,刘翔还是通过其特有的肢体语言表达了内心的感受。有记者问刘翔,来香港感觉如何?刘翔伸出了大拇指;有粉丝喊话刘翔,一定要加油夺冠,刘翔夸张地鼓起了掌。

  刘翔抵港一言未发,他的教练孙海平再度挑起了“新闻发言人”的重担。孙海平表示,刘翔此行东亚运首要目标便是安全夺冠,成绩如何在其次。

  “经过全运会、亚锦赛之后,刘翔的信心逐渐恢复。目前脚伤恢复得也不错,基本上没有什么大问题了。”孙海平说。

  孙海平透露,刘翔抵达之后不会马上训练,明天会根据酒店及训练场的情况,稍微活动一下身体,为十一日的比赛做准备。他告诉记者,刘翔此行香港还特地空运来了一张按摩床,以便训练、比赛之后恢复调整。

  至于刘翔为何戴上了口罩,孙海平给出的解释是:“刘翔看见其他旅客都戴口罩,他也跟着戴起来了,没有特殊的含义,身体也没有不舒服。”

  按照赛程,刘翔将在十二月十一日上午九点四十分出战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初赛,决赛将在当天下午三点二十分举行。刘翔的主要对手是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亚军的纪伟。

  第五届东亚运是这位伤愈复出的奥运冠军在今年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据悉,刘翔不会参加东亚运闭幕仪式,决赛之后即返回上海继续训练。

  刘翔的美国主刀医生克兰顿日前表示,参加了几场比赛的刘翔其实已经足够强壮到去进行正常的训练。他认为,伤病对刘翔已经构不成威胁。(完)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