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圳:自助图书馆进街区 借阅图书实现贴身服务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最近在深圳街头出现了一种“自助图书馆”,被市民形象的称为图书“柜员机”,因为在这上面借书、还书就像在银行的ATM柜员机上取钱、存钱一样方便。

    小张来深圳打工一年多了,在她工厂的楼下有一台“自助图书馆”,方便的借阅服务,使得读书成为她业余生活的主要内容。

    深圳街头的这些机器其实是“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系统”的终端机,目前已经有40台“自助图书馆”安置在深圳市的居民小区、工业区和商业区,在这台机器上可以实现借书、还书、申办读者证等一系列功能,在“自助图书馆”上读者可以检索深圳图书馆400多万册馆藏图书,并通过预借系统送到读者指定的“自助图书馆”。

    按照规划未来两三年深圳市“自助图书馆”的数量将增加到300台,文化部也将向有条件的省市推广这一项目。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