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12亿只节能灯=1座三峡电站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1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需要我们每个人的支持,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节能灯生产国,目前我国制造的节能灯占到全世界的80%,但是节能灯在我国的普及率并不高。最近,有专家指出:如果我国的所有家庭都将白炽灯替换为节能灯,那么仅家庭照明一项,年节电总量就接近三峡水电站的年发电量。

    中国照明学会副理事长柴国生,从事高效电光源的研发、生产三十多年,他还主持和参与制定了多项电光源国家标准。

    专家测算,如果在全国推广使用12亿只节能灯,一年可节电相当于三峡电站年发电量的852亿度,由于我国电力生产中四分之三是燃煤,这就相当于节约了3400万吨原煤,可减少9100万吨二氧化碳、78万吨二氧化硫的排放量,对环境保护的贡献也是相当大的。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