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2009年海外道教弟子接受授录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由中国道教协会主办的“2009年海外道教弟子授录仪式”今天(12月1日)在道教发源地----江西鹰潭龙虎山天师府举行。来自港澳台地区和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20名弟子接受了授录。

  上午9点,授录仪式正式开始。传度师、监度师、保举师三大师对授录和升录弟子依次进行了开坛考核、讲经说戒。之后举行了开坛请水、安龙奠土、迎銮接驾等一整套科仪法式。整个授录仪式庄严肃穆,来自海外的授录弟子对能够获得道教的法职感到十分高兴。纷纷表示要更好的继承道教文化,开展各种道教活动。

  道教是中国本土宗教。至今已有近两千年历史,在海外华人世界中有众多信仰者。授录制度就是由具有较高法职的道士依照规定,向没有法职或法职较低的道士传授法录。截止目前,前来授录的台湾弟子人数最多。

  授录期间,还举行了第三届海峡两岸道教文化论坛。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