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珠三角九城市联手招聘 调结构调出用人需求新变化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2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昨天,包括广州、深圳、珠海在内的珠三角九城市首次联合举办了高校毕业生招聘会,近200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3.7万个就业岗位,吸引了约十万名大学生参加,出现了供求两旺的场面。

    【同期】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崔仁泉

    (进场招聘)企业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0%,提供的用工岗位是1.1万个,比去年增加了一半以上。

    【记者现场】本台记者 邹洵沂

    招聘会上,有上百家金融和制造业企业前来招聘,成为一大亮点。

    今年,广东安排优质重点大项目200个,布局发展装备、汽车、船舶等先进制造业,1.76万亿的巨额投资直接推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产业发展对用人的需求也直观地体现在招聘会上。

    【同期】电讯盈科中国区高级人力资源经理  谭革薇

    我们在广州的话,(今年)平均每个月都差不多要招两百人吧。

    南方人才市场的最新统计数据也显示,今年下半年,机械、化工等专场招聘会的用人数量增加25%,而传统劳动密集型行业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同期】广东省社科院产业所副所长 黎友焕

    就业市场上马上体现出来重化工业这一块需求量加大、国有企业的用工量加大。

    由于广东很多大项目刚刚投资,因此,今后几年内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将持续增长。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