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部分地区持续大雾天气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16: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26号,中国部分地区依旧持续大雾天气,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出现大雾天气,局部能见度不足200米。河南焦作能见度小于50米,新疆乌鲁木齐机场4千旅客滞留。

    从昨天夜里到今天凌晨,中国中东部的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其中上海浙江的部分地区还出现了强浓雾。8个小时内,上海连续三次提高大雾预警,今天凌晨发布了大雾红色预警,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米。

    今天清晨,河南焦作、许昌以及河北的大部分地区都现了浓雾天气,焦作能见度小于50米,由于道路能见度低,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当地气象台分别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和大雾红色预警,焦作高速公路暂时关闭,京珠高速许昌段今天清晨开始禁止通行,交警部门抽调警力,加大疏导指挥力度。

    持续的大雾今天依然笼罩山东,南四湖湖面能见度不足10米,局部地区可见度不足3米。受大雾影响,南四湖二级坝船闸和韩庄船闸缩短通行时间,每天只有不到五个小时的通航,通航能力比平时减少了70%。目前,有近千艘船只被迫停航靠岸,等待雾散开航。山东微山县已启动应急预案,在航道内加强巡逻,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保证通航安全。

    25日,新疆乌鲁木齐突遭浓雾天气,致使乌鲁木齐国际机场132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备降和取消,4000余名旅客滞留,当地对滞留旅客已经做了妥善安排,与此同时,由于克拉玛依机场跑道结冰,从乌鲁木齐飞往克拉玛依的CZ6883/4航班取消,克拉玛依机场将关闭至26日11时30分许。

    气象专家解释,由于近期受北方回暖明显、地面气压场减弱、风速减小、辐射降温增强等影响,雾霾天气增多。不过随着弱冷空气的东移,雾霾天气也将随之减弱消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