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 京]开发商收2亿排号费 被疑圈钱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再来关注房价。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水平都超过了2007年的最高值。据相关机构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北京市11月份四环内新楼盘的平均开盘价已经达到了每平米2万元。而就在不少老百姓为买不起房发愁的时候,一些开发商却在明目张胆地用收钱“排号”的方式,向购房者圈钱。

  家住北京的王先生,8月份的时候听说在离北京很近的河北燕郊这个地方,有个叫上上城的楼盘房价很合适,就想去那儿买一套商品房。在交谈中销售人员反复向王先生承诺低价,才让他最终下定了决心。

  购房者 王先生:我们在那个上上城市第三季,排号的时候他给我们承诺就是说4千3左右,4千3左右,然后我们排号交一万块钱定金

  当时售楼人员向王先生承诺,10月份开盘时,房价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依然会维持在每平方米3800到4200元之间,最多也不会超过4500。然而上上城最终开盘的时间比当初售楼人员说的晚了一个多月,等到11月20号,王先生被通知到上上城选房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彻底被开发商忽悠了,房价已经直逼六千。记者24号到上上城的售楼处,发现这里是人山人海,队伍排了几十米长,记者一问才知道,原来大部分人都是来退订的。

  记者:你们主要是买房还是退房。女5:看一看然后就退。 男7:说三千八、四千进去一看是六千多。一个月涨两千。 女8:涨太高了真买不起了,太违约了。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上上城第三季开盘的房子仅有7000套,但开发商却收了2万笔总共2个亿的排号费。

  男6:放了两万个号。记者:他有这么多房子吗?男7:没有。记者:那干嘛放这么多号呢?男7:收钱呗。男8:就赚钱,就拿着这个钱

  当我们的记者表示愿意买房的时候,现场的售楼人员很和气的告诉记者,只要交了一万元随时都能排号和选房。

  男18:你必须得交一万块钱,你排号费谁买都得交的,排号费。 记者:原来买房子从来没有。 男18:都有哪都有。哪个项目都有。 记者:这是法律规定是吗? 男18:不是法律规定,开发商规定的。 记者:那违法吗? 男18:也谈不上违法,你买房你排个号合适就买不合适就退给你。

  然而,这似乎和当初楼盘销售人员承诺的低价一样,只是一纸“空头支票”。记者简单计算了一下,上上城收取的近2亿元的排队费,仅以一个月计算,银行的活期利息,就达到了近72万元。

  聂梅生:因为你这两个亿,在他手里待了好几个月,他可以拿这两个亿解决他的融资问题,解决他的手头当中的各种各样的资金的需要的问题

  邱宝昌:我认为他是通过这种方式在哄抬房价,制造预期,制造这种抢购的局面,实际上对我们现在房地产的市场这种增长,特别对房价的过快增长起到了一种不好的推手作用。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