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湖 北]医生马大哈 右腿骨折左腿打钢板

CCTV.com  2009年11月23日 15: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右腿骨折,却给左腿打钢板,我们原来以为这样的低级错误,只有在喜剧小品才会发生,可在湖北咸宁通城县,一个84岁的老人却活生生地遭了这个罪。

  湖北咸宁市通城县 居民:“中医院动手术,把左右腿给搞反了。本来是右腿骨折了,要打钢板,结果打到左腿上了”

  据当地居民介绍,84岁高龄的老人赵荣彬近日不慎在家摔伤,导致右腿骨折。通城县中医院与患者达成共识,为老人进行手术治疗,在右腿患部植入钢板以作固定。

  11月17号,老人经过两个多小时手术回到病房后,家属却发现老人骨折的右腿没有任何手术迹象;而原本好好的左腿,却无辜“被手术”,植入一块钢板,并打上厚厚的石膏绷带。

  22号上午,记者来到通城县中医院想了解详情,但医院和当地卫生局的工作人员迅速将记者拦下。

  咸宁市通城县卫生局 工作人员:“(现在病人在哪)病人在治疗,现在不说这个,我们采访有规定,等宣传部来了再说”

  20分钟之后,宣传部工作人员来核实了记者身份,可随后记者在医院办公室等了整整6个小时,仍然无人接受采访。

  湖北咸宁通城县中医院 院长 李长春:(加字幕:非正常拍摄)“(那几个医生现在在吗)停职了(去接受调查了吗)是的,去接受调查了”

  据医院院长介绍,他们这次手术确实出现了事故,两名主治医生已经停职检查,而通城县由纪委牵头成立了调查组进行调查。当记者询问患者的治疗情况时,院领导表示患者已经转院了。

  咸宁市通城县中医院 院长 李长春(加字幕:非正常拍摄)“在武汉,武汉的专家已经会诊,马上会进行第二次手术”

  经过努力,记者今天在武汉找到了正在等待重新手术的赵荣斌老人。老人告诉记者,儿子为了尽孝心,花了5000元给自己的腿植入钢板希望尽快恢复,可是谁也没想到,本来不手术还有一条是好腿,结果这手术一完,两条腿都开始疼痛。

  老人告诉记者,武汉协和医院将在周三给自己重新做手术。但截止记者发稿时,通城县方面仍未接受记者的采访,有关调查处理意见也未正式对外公布。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