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本台评论]关爱留守儿童 是全社会的责任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关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刻不容缓。

  去年年初,全国妇联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农村留守儿童总数约5800万人。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数字背后,我们看到,留守儿童面临着很多困境:

  缺乏足够的家庭关爱和学校教育,得不到及时的心理疏导和情感呵护,还容易遭受意外伤害,甚至很容易被拐卖。

  此外,由于缺乏关爱,一些留守儿童容易滑入犯罪的深渊。日前,广东三大监狱的调查数据表明,八成犯罪的新生代农民工在幼年时留守农村无人看管。

  每个孩子都是花朵,都是国家的未来,留守儿童自然也不例外。多一点阳光给留守儿童,这是全社会的责任。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