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我国实际利用外资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

    商务部统计,10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1亿美元,同比增长5.7%,连续三个月正增长。

    2 我国义务教育接近全面普及

    记者今天从教育部获悉,西部地区“两基”攻坚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全国“两基”人口覆盖率已接近100%,我国义务教育接近全面普及。

    3 2010年全国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启动

    今天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网上招聘周拉开序幕,9千多家企业设立了17万个招聘岗位。与此同时,全国近千所高校举行了多种形式的校园招聘会。

    4 我国启动大规模对接式扶贫新模式

    来自国内外的200多家企业和中西部贫困地区90多个县的代表近日相聚南宁,面对面商谈技术转让或投资扶贫,签订扶贫项目协议资金达509亿元。

    5 “希望工程”20年资助逾346万名贫困农村学生

    我国“希望工程”实施20年来,共集捐款56.7亿元人民币,资助超过346万名贫困农村学生,建成希望小学15940所,从单一的资金资助发展为“资金资助+勤工俭学+公益实践”等多元化格局。
  
6 北京公布五大产业振兴方案

    北京市今天公布了汽车、都市型工业、生物和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五个产业的调整振兴规划的实施方案,实施年限为2009年到2011年。

    7 天津一汽第200万辆经济型轿车下线

    随着首款搭载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新一代1.3升高性能发动机的经济型轿车昨天在天津下线,天津一汽夏利生产的经济型轿车数量突破200万辆。

    8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

    昨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大关,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后,中西部地区第一个突破2000万人次的机场。

    9 北京市非居民用水今天调价

    从今天起,北京市非居民用水价格每立方米上调0.40元。调整后的水价为每立方米5.80元,工商业和服务业用水同价。


10 黑龙江鹤岗采煤沉陷区一万五千户居民迁新居

    黑龙江鹤岗市采煤沉陷区治理二期工程目前进入全面收尾阶段,共完成住宅建设面积九十七万平方米,一万五千八百多户百姓走出沉陷区住上新楼房。

    11 近千种台湾农产品亮相海峡农博会 花博会

    正在福建漳州举行的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和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上,台湾组织287家参展商首次在大陆联合推介展销近千种台湾深加工农产品。

    12 科技场馆里最受欢迎展品荟萃京城

    第二届科技场馆展品与技术设施国际展览会今天在北京农展馆开展,展出了美国、荷兰等国以及国内近150家科技场馆里最受观众欢迎的展品。

    13 大熊猫“福龙”平安回家

    在奥地利维也纳出生的两岁雄性大熊猫“福龙”,经过30多小时的旅程今天凌晨回到了四川雅安的碧峰峡大熊猫基地,“福龙”目前状况非常良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