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明星代言]侯耀华道歉之余有辩驳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15: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昨天,因为涉嫌代言十则违法广告广受舆论关注的侯耀华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在向观众道歉之余,他的一些言论再次让人吃惊。

    “全世界的广告,全都有夸张的成份,不夸张就不叫广告”的说法能成立吗?中国广告协会的专家指出:美国的广告法规要求,代言人必须是产品的真实使用者,而且广告有关产品效果的说法必须有事实依据,并且为我们举出了一系列代言虚假广告付出惨重代价的事例:美国著名歌星迈克尔·杰克逊曾为百事可乐做广告代言人,但当公众得知他根本不喝汽水后,杰克逊因为这一“弄虚作假”成为人们心目中“最讨厌的名人”之一。在法国和英国,名人代言广告的风险更大,2007年,著名影星佩内洛普·克鲁兹代言法国欧莱雅的一款睫毛膏,但克鲁兹在广告中使用了假睫毛,令消费者误认为这种睫毛膏可以令睫毛伸长而被英国广告监管部门指责造假,遭受重金处罚。1989年,法国演员兼电视主持人达尼埃尔·吉尔贝尔代言一款镀金戒指,声称戴这种戒指30天后会有好运。之后她受到多起起诉,最终被判7天监禁。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