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住宅安全 令人担忧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16: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毛竹当钢梁,耸人听闻,而今年以来发生的一起起房屋建筑质量问题,也让我们为老百姓的住宅安全揪心。

  2009年6月27日,上海闵行区莲花河畔景苑正在建设中的7号楼发生倾倒事故,导致1人死亡,被网友称为“楼脆脆”。

  楼脆脆:上海“莲花河畔景苑”7号楼

  在安徽合肥半岛路西侧的枫丹白鹭湖公馆住宅小区,刚盖好的楼房,一层四根大支柱已经出现严重开裂,墙体出现大面积脱落。“楼断断”景象触目惊心。

  楼断断:安徽合肥半岛路西侧的枫丹白鹭湖公馆住宅小区

  “楼歪歪”,7月中旬的一场大雨后,成都市校园春天小区6号楼和7号楼的一些住户忽然发现,他们两栋楼斜靠在一起,最近的地方,相邻的阳台窗户已经无法打开。

  楼歪歪:成都市校园春天小区6号楼和7号楼

  在山东烟台市,耗资将近4000万的汽车东站大楼在建成仅仅5年的时间里就变成了危楼。被当地老百姓称为“楼垮垮”。

  楼垮垮:烟台汽车东站

  “楼薄薄”,今年10月,浙江桐乡汇宇都市花园太阳湖小区16号楼的一些住户在装修过程中发现楼板渗水,对楼板厚度产生质疑。20多户业主打穿地板,进行自测。量取的楼板截面厚度都在8到11厘米之间。而业主查询到的桐乡市建筑局档案显示:该小区客厅楼板设计厚度应该为12厘米。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