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武汉等城市闹“气荒” 8300台出租车“气改油”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21: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席卷中国的寒潮导致武汉、杭州、郑州等城市天然气供应严重不足,其中尤以武汉最为严重,今天(16号),武汉56家工业企业暂停生产,8000多辆出租车也不得不改加汽油。

    我现在是在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的总调度中心 我身后的大屏幕显示着每天武汉市天然气供气的状态 从目前情况来看 天然气供给继续吃紧 已经全线亮起了红灯

    武汉市目前天然气日供应量为150万立方米,而实际用气量达210万立方米以上,缺口远远超出其天然气管网可调控能力。

    目前,武汉已拉响天然气供应“红色警报”,并启动紧急预案。16号零点起,武汉暂停向56家工业企业供气,各大加气站都贴出了“暂停供气”的告示,大多数出租车都选择改烧油料。气改油期间,每台车每天得到100元的补贴。司机表示,这100元能够补上亏空,大雪天武汉市民没有遭遇到想象中的“打的难”。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杭州。杭州市16号的天然气供应量仅有73万立方米,缺口有17万立方米。由杭州通往海宁的天然气供气口已被切断,4家企业也率先停止供气,省下来的近12万立方米的天然气将用于保证居民家庭用气。

    燃气公司人员介绍,近期中国大范围降雪,北方城市用气量猛增而供气量不足是这次“气荒”的首要原因。武汉的情况就更加特别,与武汉共享一条输气管道的其它城市的出租车,不像武汉“油气两用”,若削减天然气供应影响会更大。此外,缺乏储备以及城市用气量越来越大也是重要原因。

    目前,各地政府正协调调度,加大天然气供应量。相关人士表示,确保民众生活用气是当务之急,并号召企业及居民节约用气,共渡难关。必要时还将暂停更多用气企业的运营。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