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多项措施防范雨雪灾害 增加客运班次保障旅客出行

CCTV.com  2009年11月15日 2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大雪之后,气温也随之下降,湖北、安徽等地采取多项措施防范雨雪天气,保障民众生产生活。而前两天北方大雪造成的旅客滞留仍没完全疏散,为了避免新一轮大雪天气造成旅客积压滞留,中国南方的交通部门提前做好了安全保障工作。

    中国南方地区的供电部门采取措施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因天气导致电煤供应告急的湖北、安徽等地也制定了预案保证电煤供应。

    鉴于中国南方曾出现过冰雪灾害天气,致使交通大范围受阻,面对大雪天气,湖北、湖南、安徽等地政府部门向相关单位下达通知,要求保证交通、电力和通信正常运行。安徽合肥城市公交提前备足了2600台车子安装防滑链条。湖北省客运部门目前已经做好大雪防冻、防滑准备工作。

    前几天河北、山西、陕西、河南降下大到暴雪,公路、铁路和民航受到较大影响,虽然雪已经停止,但对周边地区的影响仍未完全消除。部分途经江苏徐州的列车仍无法正常运行。徐州西去郑州、太原和石家庄方向的车票已经暂停销售,未来2天,还会有4趟列车暂停营运。

    北方连日大雪,给中国南方航空客运造成不小影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有近千名旅客受影响。黄花机场新增5台吹雪车和3台除冰车,迅速除冰,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上海浦东、虹桥两个机场共有近100个航班延误,长途客运开往河南、河北、山西、陕西、山东、甘肃等8省市的25条班线不得不作停班处理,造成大量旅客滞留。

    新的雨雪天气到来,很有可能造成新的旅客积压滞留,上海、南京、武汉等地增加班次,尽快疏散滞留旅客,并要求所有客运车辆做好安全准备,尽可能在雪天不影响乘客出行。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