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湖南岳阳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CCTV.com  2009年11月15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湖南省岳阳市把金融生态建设作为推动经济和谐发展的先导工程来抓,努力营造良好金融环境。

    这些天,岳阳市湘阴县杨林寨乡的村民,纷纷来到农村信用社偿还年初借贷的小额农户贷款。

    今年,杨林寨乡小额农户贷款发放面高达98%,归还率100%。如此高的信贷归还率,得益于岳阳市金融生态环境的建设。

    自2006年以来,岳阳市通过采取加强社会征信体系建设、建立执法联动机制等有力措施,在全市建立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建立企业信用档案,并对全市6个县(市)金融生态分值进行评估。

    岳阳市还采取“人大介入+联动制约+司法制裁”的模式,开展金融胜诉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两年来共执结案件1221件,金融案件执结率达63.8%。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