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芜湖艺术剧院:从“零资产”到“国字号”文化演艺生力军

CCTV.com  2009年11月15日 1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安徽芜湖市艺术剧院通过转企改制、市场化运作,迅速发展为国字号的文化演艺市场的生力军。

    我手里拿的就是安徽芜湖艺术剧院今年一到十月份的演出回执单,这厚厚的一摞一共是173张,也就是说他们一共进行了173场的演出。

    而改制前的芜湖市四个专业文艺团体一年总共才演出30场,收入不到10万元。06年,芜湖市将六家文艺团体和文化单位整合成芜湖市艺术剧院,事业单位变成国有企业,人才可以自由流动,剧院活力大增。在开拓外部市场上,一种“点单”+“订单”的服务模式推动剧院不断推陈出新。

    目前,芜湖市艺术剧院平均每年要推出30到50部新作品。剧院从刚成立时的“零资产”到目前拥有300多万元净资产,汇聚了120多名各类艺术人才,成为文化演艺的一支生力军。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