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雪压塌仓库 消防官兵营救被困人员

CCTV.com  2009年11月14日 0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事故现场的积雪厚度达到了25公分左右,仓库的顶部已经被积雪压得向一侧倾斜。这位值班人员被困在了钢制高低床的下铺,上铺被从屋顶掉落的木板重重的压着,随时都有可能再次坍塌。在充分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利用液压剪断钳先对已经坍塌了的顶棚进行破拆,减轻被困者身体的压力,给下一步营救赢得时间。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清除了被困者周围木板,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压在被困者身上的钢制高低床钢架进行扩张,同时利用千斤顶撑起其它钢架,以扩大作业面。为防止被困者受到二次伤害,消防人员用起重气垫对压住被困者腿部小心翼翼的撑起。10多分钟后,压在被困者身上的钢架被渐渐撑起,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被困者救出。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