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大雪影响各地农作物和蔬菜市场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13: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我国大部地区遭遇降温雨雪天气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山东聊城的阿城镇棋店村,主要靠种植大棚西葫芦为主,这些天的降雪,使全村600多个蔬菜大棚不同程度遭受损坏,有100多个棚体完全被积雪压垮。棚内蔬菜也被埋在废墟中,直接经济损失达到300多万元。

    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帮助受灾村民清理受灾大棚,力争能把损失减少到最低。

    在湖北兴山县,突然而至的大雪让气温骤降15摄氏度,一些乡镇的温度甚至达到零下2.6摄氏度,降温导致兴山县十多万亩蔬菜遭受不同程度的冻灾。

    降雪,道路不畅导致部分城市菜价有所上涨,安徽合肥几家采石场里的蔬菜价格上涨了10%至20%,其中叶类菜和大棚精品菜的涨幅更大,超过了50%。而在河南许昌,由于蔬菜经销商提前准备,菜品货源充足,菜价基本保持稳定。
 
    为保障蔬菜和副食品的顺畅运输,石家庄交管部门发放了500张特别通行证和40余张煤电车辆运输通行证,以保障各种运输生活补给品的车辆使用。山东公安及交通运输部门则开辟蔬菜绿色通道,保障市场供应。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