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景区光棍节热推“脱光派对” 吸引单身男女出游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昨日,50名单身网友提前在深圳欢乐谷玩起了时尚新潮的“光棍快闪”,公开发表“脱光”宣言。上午10时左右,欢乐谷西班牙广场突然聚集了一群统一穿着印有“我是光棍”字样黑色T恤的年轻网友。10时15分一到,网友们齐刷刷把“我是光棍”T恤当众脱下,抛向天空的同时齐声大喊:“我要脱光!”   丁玎覃春燕摄

  今天是备受单身人士热捧的“光棍节”,记者从省内各大旅行社和景区了解到,在“光棍节”前夕,不少景区都纷纷打起“光棍节”的招牌,举办别开生面的单身“脱光派对”,吸引了不少单身男女出游。

  记者了解到,11月11日这 个起源于校园、通过网络快速传播的“光棍节”,正风靡大江南北。省内不少景区也看准年轻人市场,纷纷推出一系列结合景区特点的“脱光派对”。据悉,省内景区中如正举办“第二届花海露营节”的从化响水峡,特意在“光棍节”期间推出了单身派对露营节,还组织多种有趣的活动让单身男女在浪漫的花海中寻觅属于自己的爱情。在中山詹园,“光棍节”前夕举办的复古“汉服相亲大会”,也吸引了不少身穿汉服的俊男美女,前往参加一场别有韵味的时光倒流相亲之旅。

  随着旅游的过节方式越来越受欢迎,非传统的“光棍节”带来了短途旅游热潮。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发现,今年“光棍节”报名出游的人尤其多,而比较热门的线路主要集中在省内游。“毕竟‘光棍节’不是传统的节庆,没有假期的情况下,较为经济实惠的短线游线路成为该节日中的出团主流。”根据响水峡、詹园的初步数据显示,“光棍节”前夕景区进园人数平均有近两成的增长。

  除了单身散客参团以外,记者发现,不少团体也组织集体出游“脱光”,多集中在性别失衡的IT行业或服务行业。据盘龙峡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景区秋季团体活动的订单增长了近四成。“拓展活动最能体现人的各方面特性,故在拓展中‘相亲’,通过陌生男女共同参与一系列的趣味拓展游戏,更能增进彼此感情与相互间的了解。”(记者/蔡华锋通讯员/吴颖薇)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