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83岁老人年薪10万招聘养老孙女(图)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8: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提起不幸去世的亲人,俩老人泪水涟涟商报记者 田仲煜/摄

  昨日上午,寒风凛冽。有两位老人在郑州街头招聘孝顺孙女,并开出不菲条件:年薪10万。

  风中 83岁老人招聘养老孙女

  昨日上午,郑州市紫荆山路与金水路交叉口附近,一个穿着蓝棉袄的老人骑着三轮车,带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三轮车上竖了一个“诚聘孝顺孙女”的广告牌。上面写,想招聘30~45岁之间的女性,聘期5年(卫生执法部门当权者优先考虑)。

  穿蓝棉袄的老人说,她姓文,63岁,家住驻马店。广告是为三轮车上的婆婆,83岁的赵平(音)做的。提起招聘缘由,两位老人都哭了。原来赵平孙媳妇李雷歌在11月2日生产时,因大出血死亡。平时都是她照顾俩老人,李雷歌死后,熟人帮忙做了这则广告。

  “她可孝顺了。”坐在车上的83岁老人赵平(音)哭诉,她腿脚不灵便,平时主要由李雷歌照顾。因为家里穷,今年年初,李雷歌来郑州找丈夫一起打工,并怀孕。11月2日凌晨4点,她在郑州一家医院生产,后来因大出血,需要转院,转院后仍是不治身亡。只留下一个七八岁的儿子和一个刚出生的女孩。

  承诺 等到医院赔偿 10万年薪一定兑现

  赵平强调,虽然家里穷,但愿意出10万元作为年薪,等到医院赔偿后一定兑现。

  市民刘大爷问:“你们招聘上写着卫生执法部门当权者优先,又说孙媳妇死在医院,是不是借招聘,来吸引有心人解决此事啊?”两位老人说:“有好心人就帮帮忙,我们不稀罕医院的赔偿。”看到老人痛哭,一位李姓市民递过去一袋饼干:“这么冷的天,也没人照顾,看着真可怜。” (记者 殷婷婷 王文凯 实习生 范瑞峰)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