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排队日]排队、让座到底有多难?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16: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明天是排队日。为什么要把每月的11号定为自觉排队日呢?因为在这一天,无论上车,还是买东西办事,两人以上都应该像“11”这个数字一样顺序排列,有序进行。我们来看一看日常生活中的排队情况。

    这是近日郑州网友上传的一段挤公交车的视频。在时长47秒的视频里,一位抱小孩的男士和三位银发老人始终被挤在上车人流的最后端。

    类似的画面并不少见。在各种公共交通站台前,只要车一抵达,原本看似有序排队的人流就一拥而上,早就忘记了要先下后上的道理。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在一些公交车站,我们也看到这样平静等车的画面。

    而与排队紧密关联的就是让座。网友上传了一段在地铁里,由于抢座而大打出手的视频。为了鼓励大家排队让座,南京曾推出只要在乘坐地铁时,主动排队候车、让座,就可获地铁两次免费坐车机会的活动。但是,日常生活中,不让座的现象仍然屡见不鲜。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