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内首个打假团在上海成立 专门针对网购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11: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网络购物市场假货泛滥难题一直都有,网络售假早已不是什么新闻。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的假货难题,企业打假,几多无奈?在竞争加剧的今天,打假成了企业家们的一块心病……

  网络购物市场假货泛滥难题一直都有,网络售假早已不是什么新闻。电子商务和网络购物的假货难题,企业打假,几多无奈?在竞争加剧的今天,打假成了企业家们的一块心病……

  2009年11月1日由资深的互联网络人士、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网的CEO黄相如在上海正式宣布成立“网络打假团”,将不惜一切代价打击售假网店,坚决维护品牌企业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从而促进中国电子商务快速健康的发展。对此本站记者采访了“网络打假团”的“团长”黄相如,解读“网络打假团” 打算将如何推动和规范电子商务网购市场经营,如何有效地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有效的打击不法商贩和网店、打击虚假宣传和假冒伪劣产品,解决消费者投诉难、立案难、索赔难问题的。

  记者:您是怎么想到组织这么个“网络打假团”的呢?这个事情的意义在哪里?

  黄相如:首先声明一下“网络打假团”是我们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网主办的一个公益活动,不是一个组织,更不是社团。伴随着网络购物的兴起,一些不法商贩通过淘宝网这样的购物平台网络售假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一直以来社会各界也不断地在打假,包括这些购物平台也都有相关的打假动作,但是要彻底解决网络上售假难题,单凭工商部门和电子商务平台的力量显然是不够的,希望借助我们的“网络打假团”能激发全民参与网络打假,共同来净化电子商务市场,营造绿色网购环境,促进电子商务的规范和发展。

  记者:是什么事情促使您来主办“网络打假团”呢?您的初衷是什么?

  黄相如:我们品牌整合营销传播网在日常的跟企业接触的过程中,看到诸多品牌企业普遍存在这么个问题:企业老板都知道网络上的市场很大,一直都想在互联网市场来占有一席之地,一直都有开展网络营销和应用电子商务的计划,但是,就是迟迟下不了决心或者不敢有大的动作,因为企业都怕,怕企业投入做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的推广都帮那些假货网店做宣传了,因为不管在淘宝上或者在搜索引擎能搜索到的他们的品牌信息超过半数是假货信息,所以我们内部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最后的结论就是:品牌企业要普及应用电子商务和开展网络营销,必须先清除假货信息,这就是我们发起“网络打假团”这个活动的初衷。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