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6: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在2010年的高考自主招生中,北京大学将在北京、天津、重庆等13个省区市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

    具体实施办法为,先由中学校长以中学和本人名义向北京大学提交实名推荐制书面申请,学校再根据中学的办学条件、生源质量等因素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中学,将获得实名推荐资质。 拥有资质的中学校长以实名形式向北京大学推荐综合素质优秀或学科特长突出的高中毕业生,招收人数原则上控制在北京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人数的3%以内。

    据了解,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经审核合格后将免于参加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笔试而直接进入面试,面试合格后的学生在高考录取时将享受北京大学一批次录取线下降30分录取的政策;

    北京大学将在北大招生网上对获得“实名推荐”资质的中学、校长及推荐学生、推荐理由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如果发现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形,学校将立即取消中学及校长的推荐资质和学生的资格。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