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反 赌]足坛“假赌黑”伤害了谁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再来持续关注球坛反赌风暴。随着警方的深入调查,制造足坛“假、赌、黑”的幕后黑手正被一个个揪出来,他们将面临法律的制裁。被他们深深伤害的除了足球本身,还有更多热爱足球的人。

    虽然面临期中考试,但陈琪和他的同学每天下午仍要抽出一两个小时来练球,这群孩子就读的北京市回民学校在2006年与北京国安俱乐部达成合作协议,联合培养少年足球运动员。这些热爱足球的孩子把大量的课余时间都用于训练,踢好球、进职业联赛是他们的目标。然而他们的家长却现实得多,大部分家长都不希望孩子把踢球作为未来的职业。

    现在踢球的就这几种人 一是自己喜欢 父母也喜欢 家长喜欢 二是 孩子喜欢 家长没办法 也来参与 现在这个圈子越来越小了 作为家长 他再喜欢 孩子有天赋 很多人也放弃了了......

    据中国足协的官方统计,中国男足注册球员最高峰时达65万人,而目前已经不足2万人,其中伦敦奥运会适龄球员还不足500人。而球迷也逐渐离开了球场,1995年时甲A联赛场均上座率23790人,在世界上排名第三,而2009年中超上座率仅为1.63万人,这还是中超六年来最高的上座率,而在“假、赌、黑”比较严重的2005年、2006年,场均上座率仅有1万人左右。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