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7名服刑人员的集体婚礼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5: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接下来,我们想给大家看一场婚礼。婚礼是一生中最隆重的仪式,而对于后面我们要看到的新郎新娘们来说,他们的这个仪式要比一般人的,显得更加难得,珍贵。

    这是一场非同寻常的婚礼,男主角的着装引人注目,这身囚服与新娘们的婚纱形成鲜明的对比。再看亲友们,很多都掩面哭泣。

    这是一场高墙内的婚礼,地点在四川南充嘉陵监狱。七名新郎都是在押服刑人员,而新娘们,是从成都、广安、重庆等地赶来的。

    发言的这位新娘从成都赶来,和相恋多年的爱人结婚,她的爱人晋某两年前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入狱16年,按正常刑期,他们还有14年才能团聚。

    为弥补没有婚纱照的遗憾,7对新人摆出各种亲热动作,让亲朋好友记录这难忘的时刻。

    半个月前,嘉陵监狱在对200多位服刑人员进行帮教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到,有一些服刑人员的恋人在高墙外专心等待他们,而这些服刑人员为此感到内疚和不安,产生了结婚的意愿。最后,监狱方面从20位提出结婚申请的服刑人员中,根据改造表现筛选出7位,为他们登记结婚,并举办了这场集体婚礼。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