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记者体验:甲流疫苗 理性接种很重要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我现在就是在一个甲流疫苗的接种点,可能很多老百姓目前对于甲流疫苗的接种以及注射之后会有什么反应,还存在一些疑惑。那今天就请您跟我一起来体验一下甲流疫苗接种的全过程。那我们现在就开始。首先,我们要先到这个登记处。

  记者:你好,大夫,我现在要想接种甲流疫苗先需要做那些工作呢?

  大夫:你要打甲流疫苗,先要填一个北京市甲型H1N1流感这种疫苗接种的知情同意书,把你的性别、姓名、年龄、和一般情况填了以后,我们大夫要签字,留了我们的电话,以便以后有什么情况,或者有什么反应的话跟我们联系。

  填好知情同意书后,医生又向记者询问了有无过敏病史、慢性病史、急性病症等相关问题,再得到一一确认后记者接种了甲型流感疫苗。

  记者:我刚刚接种了甲流疫苗,感觉还好,不是很疼,尤其小朋友们一定不要害怕。我现在接种完甲流疫苗了,但是还不能马上离开,接下来我要到隔壁这个观察室,这边有一个观察区,我们来看看这个观察区里是什么情况,在这个观察区里有很多人也是刚刚打完甲流疫苗,他们都要在这里等候半个小时,看看体征是否出现异常,如果身体没有什么不适的话,才可以离开。

  记者:在这个甲流疫苗接种点现场,我们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您看这边有一个温馨提示,注射疫苗后要多喝水,注意保暖。如果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卫生部统计显示,截至11月4日,我国内地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经超过5.4万人。目前,全国需要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总数约为3.98亿人。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