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翰海秋拍:珍宝齐亮相 藏家鉴宝忙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0: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随着昨天下午北京翰海艺术品拍卖会预展的开幕,2009国内艺术品秋季拍卖正式拉开大幕。本次展出的2700多件珍稀拍品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藏家和艺术品爱好者。

    昨天是为期三天预展的第一天,主办方的会场还没完全布置好,就有众多性急的参观者进场了。特别是在玉器、瓷器、古代书画和油画等展厅,参观者之多连主办方都始料未及。

    由于这场拍卖会是翰海为庆祝成立15周年而举办的拍卖会,从海内外征集的拍品着重突出“全品类”与“经典价值”,推出的22个专场涵盖了近现代、古代书画、扇画、法书楹联、古籍善本、当代水墨、国石工艺品、油画雕塑、玉器、金铜造像、文房清供、明清家具、古董珍玩等,总估价5亿至6亿元。而一些极具收藏价值、极少与公众见面的珍稀艺术品也在预展中露面。被誉为“楷书法祖”的刻本原石《宣示表》、宋代绘画名家马远的山水画、属于馆藏级的金铜佛造像以及被喻为中国写实绘画之王的已故画家陈逸飞的油画《长笛手》等拍品都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而这几位可不光是来参观学习的,他们是地道的藏家,您看他们拿着小手电,对着这几件明清瓷器仔细查看,记者注意到他们关注的拍品估价都在几百万元人民币。这位男士在这幅古画前已经驻足了很久。

    而在人群中,记者还发现著名画家陈丹青和今年2月在巴黎佳士得拍卖会上竞买圆明园铜兽首的收藏家蔡铭超也现身拍卖会预展现场。他们对瓷器玉器以及金铜造像都很感兴趣。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