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优惠政策到底能给购房人省多少钱

CCTV.com  2009年11月07日 10: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其实,不管优惠政策取消还是不取消,购房人更关心的是怎么买房才更合算,那么我们现在就来了解一下这些优惠政策都包括哪些,加在一起到底能给购房人省多少钱。

    第一个优惠政策就是人民银行从2008年10月27日起实施的,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0.85倍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也就是市场上所谓的“30%利率优惠政策”。

    第二项优惠措施主要指的是税费的减免,根据财政部规定,从2008年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统一由3%-5%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和土地增值税。2008年12月20日,国办131号文件再推重磅优惠政策,普通住房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降至2年,也就是购买2年以后出售的商品房,免征5.5%的营业税,政策暂定执行至2009年12月31日。

    对于税费减免到期是否延续,目前,有关部门没有正式表态,而关于优惠利率叫停的消息,央行新闻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取消,会正式对外发布,没有发布就表示将延续。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