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哈尔滨]超级大盘惊现 “楼停停”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15: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在哈尔滨,一个楼盘在开工8个月,卖出近2000套房之后被当地有关部门勒令停工。四个月过去了,已经缴纳了购房款的购房者在焦急等待中,等来的竟是开发商被有关部门注销了土地使用权的消息。

    本台记者裴奔:“这里是哈尔滨市的东方莫斯科城楼盘,在这里我们看到,这里的20几栋楼房已经停工,大部分楼盘都建了12、3层,而当初楼书上说,要建到20层以上。”

    据了解,“东方莫斯科城”楼盘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7月被勒令停工。

    购房户陈先生:“我们拿出近三十万的收入来买房也是很难的事,一到礼拜天我就过来看一看。看一看没动静,看一看没动静。”

    当记者来到售楼处时,这里已经是冷冷清清。

    东方莫斯科城售楼处工作人员:“咱这现在还卖吗?现在不卖了,你要找领导上楼去,这边不允许录像。”

    据了解,这个由黑龙江丰泽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只有《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土地使用证》。而没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更没有《预售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必须的五证中少了三个,被哈尔滨市规划局勒令停工。记者在调查中还了解到,很多购房户在交了购房款之后拿到的不是《商品房买卖合同书》,而是《借款协议书》。

    购房户林女士:“老百姓知道啥呀,当时懂什么五证不五证的,后期经过了解知道,必须有五证,前期谁知道呀。”

    今年9月,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道里分局发布公告,注销了开发商黑龙江省丰泽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购房户们更加担心房子的前途命运。

    购房户林女士:“你们现在最担心的是什么?最担心的是钱也没了,房子也没了,啥也没了。再有一个即便是你还我钱,我也买不起房子了,从今年五月到现在为止,哈尔滨的房价一平方米就涨了将近一千块钱。”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