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湖北武汉 母亲捐肝救子手术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21: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直播"暴走妈妈"捐肝救子,征集网友祝福】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湖北武汉一位55岁的母亲,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捐出了自己的部分肝脏。而为了让自己的肝脏达到捐献标准,这位母亲连续7个多月日行十公里,硬是“走掉”了重度脂肪肝。今天在武汉同济医院,这对母子接受了肝移植手术。

    陈玉荣的儿子患有先天性疾病,肝脏功能不全。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她准备捐出自己的部分肝脏。但由于自己是重度脂肪肝,不具备捐献条件。为了完成换肝,陈玉荣毅然开始了暴走计划。从今年2月份开始,陈玉荣在七个月时间里,每天早晚都会在武汉市江岸区谌家矶堤坝上“暴走”,连续200多天、每天暴走10公里减肥,她走破了四双鞋,体重减少了8公斤,终于使自己的脂肪肝消失。3号,陈玉荣如愿将自己肝脏的一部分捐给了儿子。

    3号上午八点半,陈玉荣被推进手术室,接受肝脏切除手术,中午12点45分,陈玉蓉历时4个多小时,顺利完成了肝脏分离手术,目前情况基本稳定。她的儿子叶海斌也在3号中午进入手术室,进行肝脏移植手术。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