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换肝救子 母亲7个月“走掉”脂肪肝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05: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母爱是人世间最伟大最无私的情感,湖北武汉55岁的陈玉荣就是一位让人敬佩的好母亲。为了完成换肝救子的心愿,患有重度脂肪肝的她开始了每天暴走10公里的减肥计划。

  在武汉市江岸区谌家矶堤坝上,每天天刚亮,人们就会看到陈玉荣疾步行走的身影。从今年2月份开始,她每天早晚都会在这条路上“暴走”,只为能减掉自己的重度脂肪肝,换肝救子。

  陈玉荣的儿子患有先天性疾病,肝脏功能不全,去年12月,儿子的肝病又一次发作,眼看儿子的病情一天天加重,陈玉荣决定,要用自己的肝脏换回儿子的性命,可是到医院一检查,这个想法被医生否定了。

  医生:在做肝穿刺过程中发现,她(陈玉荣)有中到重度的脂肪肝,供肝的话,对供者会产生一定风险。

  但陈玉荣没有放弃挽救儿子的信念,毅然开始了自己的减肥计划。在七个月时间里,陈玉荣走破了四双鞋,以前的衣服也变得宽松了,体重从68公斤减到了60公斤,去医院一检查,脂肪肝居然完全没有了,这个结果让医生都觉得大为震惊。

  同济器官移植研究院临床部医生 杜敦峰:这个病人的肝脏已经完全好转了,恢复超出我们的想像。

  目前,陈玉荣和儿子都住进了医院,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检查和专家会诊。陈玉荣说,不管这次结果如何,她都会坚持下去。

  母亲 陈玉荣:我坚决要把我儿子治好,做成功,非要把我的肝移植给他,不达到目的,我还会坚持走下去。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