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陈光标:慈善如山 财富如水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2日播出):

    “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今天介绍江苏黄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陈光标:慈善如山 财富如水

    江苏黄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总是形象地把自己称作“地球清洁环卫工”。

    江苏黄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现在其它拆迁公司的做法是将未经处理的建筑垃圾直接填埋,而我们是将建筑垃圾二次处理,变废为宝。”

    在陈光标眼里,再生资源的利用是造福子孙后代的环保慈善。陈光标一直通过各种慈善行为,来践行“慈善如山、财富如水”的理念。

    “5.12”地震发生2小时内,陈光标就集合公司120名员工和60台大型机械设备迅速赶赴灾区,从废墟中拯救出131条生命。十多年来,陈光标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0亿元,被授予“中国首善”和“全国道德模范”。

    江苏黄埔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作为一名企业家,我想通过自己的亲历亲为,以己示人,促进公益事业普及化,让企业家的行为与社会责任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王健林:民营企业回馈社会理所应当

    10月31日,在大连市举行的第二次慈善大会上,王健林代表大连万达集团向大连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这样的捐赠,万达已经做了21年,累计捐助达13亿元人民币。近几年,企业在每年的财务计划中,都安排不少于5000万元资金用于慈善捐助。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改革开放的一个最大受益者,企业理所当然地应该从自己发展成果当中,拿出一部分来回馈社会。”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