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甲 流]天气骤变 市民应尽早接种疫苗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15: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伴随着大风降温和降雪的天气,疾控部门预测,天气的急剧变化,可能会让甲型H1N1流感出现新的流行高峰。

  进入10月份以来,全国甲流疫情相当严峻。据黑龙江省卫生厅介绍,10月28日,大庆市一名35岁女性甲流患者死亡。10月3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报告首例甲流重症病例。截止10月30日,我国内地累计报告44981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治愈33184例,死亡6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预测,随着天气变化加剧,流感样病例数可能还将出现一定幅度的攀升;流感病毒和甲型H1N1病毒都更加活跃,重症患者也将继续增加。

  疾控专家提示,本身患有慢阻肺等呼吸道疾病或心脑血管病,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或其他慢性病患者以及儿童,将是未来寒冷天气下最宜遭受流感、甲流病毒侵害,并极有可能出现危重症状的人群。上述人群要保护好自己,最有效的手段是接种甲流疫苗。

  卫生部长陈竺表示,目前全国报告接种人数为221622人,接种后异常反应发生率仅为18.5/10万。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