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宝贝寻家]福利院里的被拐儿童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宝贝寻家计划 我们在行动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目前,很多被解救的孩子不能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只能住在福利院里。

  第一个找到亲人的华国抗,10月29号已经在贵阳和父亲见面了。但是由于相关手续没有办完,华国抗还暂时不能跟父亲一起回家,被临时安排在贵阳市儿童福利院里。

  ——记者:昨天是谁来看你啊?

  ——华国抗:妈妈!

  ——记者:到底是爸爸,还是妈妈呢?

  ——华国抗:爸爸!

  ——记者:昨天见到爸爸,你哭了没有?

  ——华国抗:没有!

  这个3岁的孩子华国球也是和华国抗一起被解救回来的;但是,他的亲人一直没有找到。被解救出来的时候,已经被人贩子转卖了4次。

  贵阳市儿童福利院教师 廖玉凤:在我们班来看,球球(华国球)是比较聪明的。他的动手能力、创造力都比较强,而且他能主动帮助小朋友,是个很棒的小孩!

  和华国抗不一样的是,华国球尽管聪明可爱,却一直不太爱说话。

  ——记者:你喜欢这里的老师吗?

  ——华国球:(点头)

  ——记者:那喜欢小朋友吗?

  ——华国球:(点头)

  据了解,贵阳市儿童福利院里有11个孩子是这次从福建解救回来的。在没有办完相关手续或者没有找到亲人以前,他们都还要暂时寄养在这里。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