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首场大范围寒潮来袭 北京或将直接进入冬季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3: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9号,中国今年首场大范围寒潮来袭,今天(31号)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冷空气继续南下,将带来10度左右的降温。

    29号开始,河北普遍出现大风降温以及雨水沙尘天气。坝上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张家口海拔较高地区出现雨夹雪或小雪。秦皇岛市区风力达到阵风5级,海上风力达到阵风7级,随着冷空气的加剧,温度也开始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地区,气温下降8度左右。30号,北京大部分地区下了小到中雨。从11月1号午后开始,北京将出现大风天气,最低气温预计为零下2度,这也是今年入秋以来温度首次跌破零度。

    30号,沈阳就笼罩在阴霾的天气之下,白天最高气温只有八度,夜间降下雨夹雪或小雪。黑龙江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全省气温下降8-12度。30号夜间全省气温都下降到0度以下,大兴安岭最低气温达到零下(24-26)度。

    受到北方强冷空气南下的影响,从30号晚上开始,重庆市开始持续3天的大幅度降温和降雨过程,降温幅度在6到8摄氏度,重庆市东北部有中到大雨。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31号,由东北大部、华北一直到江淮东部这一大片区域的气温都会猛降8-10度,风力5-7级。从华北南部到江南、西南地区东部有雨水光临。内蒙古、河北、东北地区有雪。尤其是吉林东部、辽宁东北部甚至会有大雪或暴雪。

*********************** 延伸阅读 *********************

 首次寒潮天气开始影响中国北方各地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最新消息,目前影响中国的两股冷空气今天(31号)将横扫中国大部分地区,这将是今年中国遭遇的首次寒潮天气过程。30号,新疆、吉林、辽宁都先后出现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气温下降8度以上。专家预计,冷空气前锋过后,西北东北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0℃以下,华北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左右,黄淮、江淮等地将出现初霜冻。但这次的寒潮天气,将不会缓解南方地区持续的干旱天气。   [观看全部视频]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秋首个寒潮橙色警报

    全国大风降温预报图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中央气象台30日18时发布今秋首个寒潮橙色警报: 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10月30日夜间至11月1日白天,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东部等地将有 5 ~ 7 级偏北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 7 ~ 8 级;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 8 ~ 10 ℃,其中,内蒙古中部、华北西部和南部、辽宁大部、山东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 12 ~ 14 ℃ 。  [点击观看全文]

受寒潮影响 秦皇岛港锚地泊船数创历史新高

    中新网秦皇岛10月30日电(王宝德 李晓霞)秦皇岛海事局30日透露,由于渤海湾海域出现大风天气,导致大量船舶无法航行,在锚地聚集。截止30日8时,秦皇岛辖区到港锚泊船舶达到429艘,创秦皇岛港有史以来辖区内锚泊船舶数的最高纪录。  [点击观看全文]

强冷空气将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内蒙古有扬沙天气

    中新网10月30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天气预报称,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影响中国大部地区,内蒙古局部地区将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江淮、黄淮、华北、东北中南部将有雨雪。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东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西部、东北地区等地有4~6级风;青海北部、甘肃河西和中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和南部、辽宁等地的气温将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北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左右。受两股冷空气合并加强影响,10月31日至11月1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5~7级偏北风,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 [点击观看全文]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