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短评]中超联赛冠军今日将产生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0: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超联赛进入决战日。10月31日一早,央视四套国际频道《中国新闻》对此做出报道,并请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对比赛胜负与看点做预测。杨禹表示,国安胜面虽大,但也有失利可能,最大的看点不是比赛胜负,而是赛后球迷的强烈情绪如何得到及时有效的、"疏堵结合"式的舒解。

  杨禹首先对31日下午进行的北京国安与浙江绿城的比赛做出了预测。他说,作为一名十几年来铁杆的国安球迷,当然希望国安取胜并夺冠;作为一名央视的特约评论员,则要提醒广大球迷,体育比赛总是胜负皆有可能;而作为一名有十几年从业经历的新闻记者,则认为最大的看点在比赛之外,在于有关方面对赛后球迷可能出现的强烈情绪将如何进行化解。

  杨禹表示,如果国安赢了,在主场获得了冠军,那么球迷势必需要欢庆。国安俱乐部和警方协商后,已经宣布将考虑另外择日举行庆祝活动,而希望球迷在赛后能迅速离开现场。这是一个理想的处置方案,但必须考虑到,球迷的热情不是能这么理智地说放在兜里就能放回到兜里的,这种情绪需要在第一时间寻找宣泄渠道。而若主场输球,情绪化的表达会更加强烈。有关方面不能仅采取"堵"的办法,而要"疏堵结合",让球迷的情绪及时得到舒解。这是球队面对的硬仗,也是球迷面对的大考,更是对有关城市的安保能力的一次检验。

  在谈到今年球市回暖的现象时,杨禹进一步指出,中超联赛的管理者采取了更加坚定的职业化做法,这促使中超联赛初现回暖迹象。前几年联赛低迷,一是为保国家队而轻视了职业联赛,本末倒置;二是中国足协仍有些圈内人小作坊式的管理思维,对球场暴力、黑哨等处置不利。近几年来这种局面有所转变,今年恢复了联赛升降级,在诸如纪律委员会等机构中也引入了足球圈外的律师等,提高了管理水平。 中国足球既要坚定地推进职业化进程,也要像中国经济一样,及时应对市场失灵的状况,走一条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发展道路。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