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荆州沉痛悼念长江大学3位为救落水儿童牺牲的英雄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9:0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武汉10月28日电(记者魏梦佳、黎昌政)湖北省荆州市委、市政府和长江大学28日举行隆重的追悼会,悼念为抢救落水儿童而牺牲的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位19岁大学生。数千名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往悼念,表达对英雄的深深怀念和敬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和湖北省委、省政府负责同志送来花圈,并致电慰问英雄家属。

  荆州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领导,长江大学师生代表及其他市民献上鲜花,向英雄遗体鞠躬致意。数以千计的市民自发赶到荆州市殡仪馆,送英雄最后一程。人们手捧菊花、富贵竹,胸别白花,缓缓进入灵堂。灵堂内,3位大学生的遗体静卧在鲜花和翠竹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团旗。

  "泣别英雄""深切怀念救人英雄",一副副挽联寄托着人们无尽的哀思。英雄的家属和同学们失声痛哭,许多市民禁不住潸然泪下。

  长江大学党委书记张忠家致悼词时深情地说,三位英雄是"父母的好孩子,长大的好学生,时代的好青年",在他人面临危难之时,三位英雄义无反顾地伸出援手,把生的希望带给他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展现了他们崇高的道德品质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他们是父母的骄傲,是社会的良心,是民族的精英,是时代的楷模!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早上7时专门从武汉赶来,向三位烈士作最后告别。他哽咽着说:"他们能在危急时刻舍己救人,是所有大学生、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的光辉榜样。"

  3位大学生牺牲后,全国各地的人们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英雄群体的敬意和对牺牲大学生的哀思。据了解,目前社会各界通过荆州市慈善总会、长江大学等途径向英雄家属捐款已达50多万元。

  24日下午,长江大学学生在荆江宝塔湾河段发现两名少年落水,手挽手组成"人梯"下水救人。最终,两名落水少年得救,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名大学生,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