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生一到校园就吐血 强忍不吐转从眼流出(图)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08: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李立华给记者出示女儿吐血时用手机拍下的照片。

  

  16岁女生一到校园就吐血

  两年寻医问药一直找不到病因

  朱鼎兆

  “胸口发闷,吐出一口鲜血”,武侠小说里多用这样的字句来形容受了内伤的情景,但对于淮安市盱眙县某中学16岁的高一学生李红(化名)来说,这却是她2年噩梦般生活的真实写照。从2007年9月至今,李红常常会莫名其妙地大口吐血,开始还没有任何规律可言,到后来发展到只要一进校门就吐血,甚至眼睛、鼻孔也会伴随着有出血症状。她与她的家人为了治疗这个病症四处寻医问药,但至今仍没有一家医院或哪个医生能找出她吐血的原因,甚至连出血点都找不到。

  ■病之“源”

  一次恶作剧后开始吐血

  在盱眙县某中学高中部女生宿舍楼五楼一间女生宿舍里,记者昨天上午见到了李红及其父母。1.7米的个头,50公斤左右的体重,红润的脸庞,阳光、健康的外表让记者很难想象她就是被人关注的“吐血”女孩。从与她及其父母的交谈中,记者得知她的家庭以前没有任何一个人患有血液病,而让她变成“吐血”女孩源于2007年9月班级一名男同学的恶作剧。

  李红告诉记者,那年她读初二,刚开学不久,有一天她到教室刚准备坐下时,坐在她后排的一名男生与她开玩笑,恶作剧般地用脚将她的凳子勾走,结果她一屁股坐在地上,后脑勺碰到课桌腿上,当时她就感到头昏、胸口闷疼,就在她准备爬起来时,突然一口鲜血喷涌而出。同学见状纷纷让她到医院检查,但她站起来后发现自己除了吐了一口鲜血外,其余并无不适感觉,于是便婉拒了同学的好意,坐到凳子上等待上课。让她想不到的是,在第三天一节课堂上,她突然感觉到胸口闷疼,接着一股凉丝丝的液体从喉咙处自下而上地往上涌动,她情不自禁地张开嘴,结果一大摊鲜血从其口中喷出。“这是我第二次吐血,也是我噩梦的开始”,李红告诉记者,从那以后,她时常会毫无意识地吐血。

  ■病之“症”

  最多一天“吐血”12次

  “从那时起,她开始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会吐血,发展到后来只要一进校园或在去学校的路上,她就会怪病发作,最多的一天曾经吐过12次血,吐血量最大的一次足有三碗血。”提起女儿的病情,李红42岁的父亲李立华(化名)在伤心焦虑之余,更多的则是无奈。

  他告诉记者,女儿刚开始患病时,无论在什么地方都会毫无规律地发作,时间相隔一天、一个月,有时甚至在夜里睡觉时也会吐血。这种状况大约持续半年。女儿后来发展到在去学校路上或者进入校园就会发作,而且每次吐血的时间、次数都毫无规律可言。有一阶段,他与妻子只要看到女儿低头,他们的心就立即提到嗓子眼,生怕她发病。在盱眙交通系统工作的他,为了在女儿发病时能及时赶到她的身边,他将妻子以及女儿老师的来电设置一种特殊的铃声,有时他甚至害怕听到这铃声响起。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对女儿毫无规律的吐血也“习以为常”,因为每次吐完血后,她不需要任何营养补充,身体很快就能恢复。据其介绍,李红除了会不自觉地吐血外,能吃能喝,休息也很好,而且能歌善舞,与常人无异。但让他们夫妻俩迷惑不解的是,每次到医院检查、住院期间她从不发病。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