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为儿子找工作被骗103笔好处费 共计近7万元

 

CCTV.com  2009年10月20日 07: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水果店老板不经意得罪了20多年的老朋友遭报复

  为儿找工作被骗103笔公关费

  水果店老板孙京不经意间得罪了20多年的老朋友刘群安,刘群安发誓要找机会复仇,不久机会就来了——孙京的儿子想从外地回南京工作。刘群安向孙京吹嘘认识石油公司的领导,让小孙赶紧回来准备公务员考试。小孙辞职回宁备考一年多,也没等到石油公司的考试通知,而刘叔叔却从孙家要了103笔公关费,不到一年骗取近7万元。近日,孙京请老朋友对账并打下欠条后报了案,刘群安因涉嫌诈骗被南京检方批捕,他说自己对孙京是快意复仇,对于耽误了小孙他是要说声道歉的。

  50多岁的刘群安曾因诈骗、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罪被判刑,一直没有固定工作。孙京和刘群安是交往了20多年的老朋友,孙京开了个水果店,刘群安常去店里帮忙,有时还收点水果自己卖。2006年和2007年刘群安帮了两年忙,孙京因生意不好非但一分钱报酬没给,还不让他收水果去卖了,刘群安觉得老朋友亏待了自己,心里极度不满想寻机报复,而孙京却没有察觉到老朋友的心理变化。

  孙京的儿子在北京当保安,由于一个人在外感到很孤单,多次向父亲提出想回南京工作。2008年春节过后,孙京向刘群安提及此事,问他有没有路子安排工作,刘群安见报复的机会来了,心想你孙京终于要落到我手里了,于是拍着胸脯说认识石油公司的老总,可以帮小孙跑跑腿。孙京一听很感兴趣,当即要求刘群安尽力帮忙,并表示为了找工作的事发生开销,尽管到他这里来拿钱。刘群安也不客气,当即要了300元钱说是去看看那位领导朋友。

  过了两天,刘群安又来到孙京的店里,说他和石油公司的老总打过招呼了,不过现在公司招聘都要通过公务员考试,让小孙赶紧复习准备参加考试。刘群安介绍完情况向孙京要了2000元,说是要请石油公司的领导吃顿饭,把小孙的工作问题进一步落实。孙京拿出2000元交给刘群安,当晚打电话告诉了儿子,父子俩一合计,小孙决定辞去保安工作先回到南京,在家安心复习备考。小孙回家后买了一套公务员考试丛书,在家复习了起来,还把档案交给刘群安,刘群安表示要把档案先交给石油公司。为了让孙京多放点血,他不时到孙家来看望一下小孙,每次走时向孙京要点钱,不是请领导吃消夜,就是送香烟等,通常一次只要几百元,让孙京不觉得钱很多“太疼”。

  过了一段时间,孙京见石油公司的招考没有消息,便忍不住问刘群安进展如何,刘群安抓住汶川大地震的话题,说石油公司的领导到四川救灾去了,招聘的事要等一等,小孙正好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把功课再巩固一下。孙京听了有道理,按照刘群安的要求不断地掏钱出来。过了几个月孙京再次催问,刘群安知道搪塞不过去了,于是请了个朋友冒充石油公司的领导,借了辆车开车去见了孙京一面,孙京要留领导吃饭问问详情,刘群安推说领导工作繁忙,拉着冒牌的领导匆匆离去。儿子在家复习迎考了一年多,也没等到石油公司的招录信息,孙京尽管让刘群安有需要就来拿钱,但心里却越发觉得不踏实起来,要求老朋友给他打欠条。

  今年7月,孙京经打探确认自己上当了,于是把刘群安拿的每一笔钱进行了统计,尽管先前没让老朋友打条子,但他都做了记录,记录显示刘群安每次要的并不多,通常都是几百块钱,最少的只有百十元,最多也就2000元,但要钱的次数却是惊人的103次,累计达69580元。算好账后,孙京不动声色地请来刘群安,让他打了一张总欠条后,第二天便向警方报了案。刘群安被抓后交代,钱都被他花光了,小孙的档案也扔在家里,自己根本不认识什么石油公司的领导,他这样做就是为了报复老朋友,不过对于喊自己叔叔的小孙,等他今后出狱了是要说声道歉的。(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孟军 晓昕

  相关链接:

责编:彭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