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媒体·瞬间

CCTV.com  2009年10月18日 13: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一、迷人的洞穴

    那些隐藏在地下的洞穴,是大自然的奇迹,它们最短也要历时数千年才能形成,有些则需要数百万年之久。今天我们就来感受这些洞穴异乎寻常的美丽与神奇。

    1.美国肯塔基州猛犸洞

    位于美国肯塔基州的猛犸洞是世界上年代最为古老同时也最为著名的洞穴群之一。猛犸洞地下通道全长365英里(约合587公里),是世界上最长的洞穴系统。

    2.法国拉斯科岩洞

    拉斯科岩洞位于法国西南部的多尔多涅省,最大亮点当属洞内距今大约1.6万年的史前壁画。这些壁画采用天然颜料绘制而成,描绘了冰河时代动物的生存状况。

    3.美国芝加哥加洛斯盐洞

    加洛斯盐洞位于美国芝加哥珀塔吉公园一家旅馆的地下深处,由于人们推崇天然盐的治疗功效,因此来加洛斯盐洞人络绎不绝。

    4.南极洲冰洞

    埃里伯斯火山是南极洲温度最高的地区。火山的蒸汽遭遇冰冷的空气,造就了高耸的冰结构喷气孔以及规模庞大的冰洞。不过它们的存在只是暂时的。

    5.澳大利亚袋狮洞

    2002年,科考队在澳大利亚的纳拉伯平原的一些洞穴内发现了数十具大型动物尸骨。它们就是已经灭绝的澳大利亚袋狮,大约生活在50万年前。

    6.墨西哥燕子洞

    燕子洞位于墨西哥中部,深度高达1200英尺(约合366米),足以吞噬帝国大厦。是定点跳伞爱好者最热衷去的地方。

    7.墨西哥水晶洞

    2000年4月,墨西哥奇瓦瓦奈卡矿的矿工在采矿时发现了水晶洞。它由众多透明的石膏晶体构成,长度最高达到40英尺(约合12米),重量最高可达到55吨。

    8. 美国肯塔基州钻石洞

    钻石洞位于美国肯塔基州,其最吸引游人的就是方解石垂悬结构。因其外观酷似熏肉,人们形象地将它们称之为“洞穴熏肉”。

    二、世界美景

    ★瑞士雪境

    连日来,寒潮为瑞士大部分地区带来降雪和低气温。瑞士东部阿尔卑斯山脉海拔2502米的塞恩提斯山白雪皑皑,游人行走在冰天雪地之中,犹如进入了仙境。

    ★红叶似火

    时近深秋,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红叶似火,而山顶则白雪皑皑,红白相映,特别好看。

    ★俄罗斯秋韵

    10月的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及周围城市已进入深秋季节,图拉州的托尔斯泰庄园、莫斯科郊外以及俄罗斯金环城市弗拉基米尔都呈现出诱人的斑斓秋色。

    ★红土秋韵

    云南省昆明市东川区的红土地被专家认为是全世界除巴西里约热内卢外最有气势的红土地,进入秋日,东川的红土地色彩斑斓,壮美如画。

    ★金色梯田

    广西的梯田却是另一番景象。金秋时节,广西融水县安太乡小桑苗寨的单季糯稻进入成熟期,金黄色的梯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三、宇宙奇观

    ★最清晰的仙女座星系

    美国宇航局的“雨燕”卫星拍摄到仙女座里的著名巨型旋涡星系M31迄今最为清晰的图片。M31包含1万亿颗恒星,是我们这个宇宙区域里最为庞大的星系。

    ★太阳的火焰

    美国宇航局的太阳探测机近日拍摄到太阳日冕喷发的壮观场面。太阳放出的气体高达数千数万千米,就像太阳不断喷出巨大的红色火焰。

    ★发光的环形云朵

    近日,一片闪闪发光的环状云朵飘浮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上空,气象学家说,

    这可能是由于来自北极地区的冷空气进入,被阳光反射造成的。

    四、美国《趣味科学》:千奇百怪的鱼

    图1:这是一只海底世界色彩最为鲜艳的“鹰嘴鱼”。

    图2:这是外形颇有些吓人的“蝙蝠鱼”,它们就靠着这身“行头”吓退袭击者。

    图3:这个体型庞大的“太阳鱼”常常被人们误认为鲨鱼,因为当它们游到浅水区时,高高的鱼鳍就会露出水面。

    图4:这种巨型海鳗还颇有些动漫卡通的形象。

    图5、6:蝠鲼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海域是一种长相奇怪的鱼,因此又被称作“魔鬼鱼”。在繁殖季节,蝠鲼有时用双鳍拍击水面,跃起在空中翻筋斗,在离水一人多高的上空“滑翔”,落水时,声响犹如打炮,波及数里,非常壮观。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