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要闻快报

CCTV.com  2009年10月18日 09:1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公安部:第7批48起涉黑案件挂牌督办

    中国公安部近日对全国22个省、区、市的第七批48起涉黑案件进行挂牌督办,要求各地坚决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保护伞”,彻底摧毁其经济基础。从2006年2月全国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挂牌督办的前6批、248起重大涉黑案件进展顺利。

    2、中国减持约34亿美元美国国债

    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持有美国国债7971亿美元,较上个月减持34亿美元。专家分析,这次减持主要减少的是短期国债,因为短期国债收益率很低,减持属于正常的投资结构调整。不过中国目前仍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

    3、国庆节后6个交易日沪深流通市值猛增近一成半

    数据显示,截至10月16日,国庆长假以来的6个交易日内,沪深股市流通市值报115483亿元,较9月30日猛增14.63%。目前两市拥有上市公司1600多家,上市证券2000多只。

    4、创业板将于23日正式开板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7号表示,创业板将于10月23日举行开板仪式。这也就意味着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将于23日开始挂牌交易,酝酿已久的创业板正式开启。

    5、桂林全面整顿热气球观光行业

    日前,广西桂林在全市旅游行业内开展安全整治活动,对热气球观光行业进行全面整顿。发生热气球失事事故的阳朔县,已对经营单位部分热气球进行暂扣并暂时停业。桂林市另外一些具有危险性的旅游项目,也已经被要求暂时停业整顿。

    6、中国将提高安全碰撞标准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国现在执行的C-NCAP汽车安全碰撞实验标准将提高,以提高汽车安全体系。C-NCAP即中国新车评价规程,为非官方的汽车碰撞评价标准,目前难度体系与国外标准相比处于中等水平。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