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麻辣教师”幽默语录引热议

CCTV.com  2009年10月17日 0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最近,四川一位年轻的女教师,将自己平时上课的一些搞笑语录整理出来,发到了网上,顿时引起热议,还有人给她取了绰号,叫“麻辣教师”。记者在山东青岛采访了一些老师和学生,不少人认可她的教学方式,但也有人认为这样的方式应该因人而异。

  邓睿麻辣语录:

    “请你上课不要摆那样的POSE。热议”

    “你看看,你怎么对得起你穿的NIKE啊,NIKE的标志就是勾勾,你还是得叉叉,下次再错我让你穿特步,你看看,特步就是叉叉”

    “请你不要用那样迷离的眼神可怜巴巴地看着我”

    这个身材娇小的“娃娃脸”,就是年轻教师邓睿,以上这些语录,全部出自她之口。邓睿说她身边有很多这样的“麻辣教师”,他们和孩子们是朋友,一起谈论现在的时尚话题,也一起互相开玩笑。而那些语录,并不是为了搞笑,而是把教育灌入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对于这样的别出心裁,孩子们喜不喜欢呢?

  学生:如果我的老师这样,我肯定非常喜欢她。因为如果平时犯错了,老师这样说不至于让我们太难堪,因为都是高年级的了,自尊心也比较强了。

  学生:我觉得这样可以让我们更轻松更愉快地学习。

    “麻辣教师”在学生中还是很受欢迎的。不少老师也说,能在幽默轻松的环境下教育学生,使学生开心地接受知识和教训,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教学方法。

  上清路小学教师:只要她是以爱孩子为出发点,能够不伤害学生的自尊心,其实这位老师的做法,我感觉也是可行的。

  上清路小学教师:现在的学生,他们的自主性要求很高,而且渴望平等的对话,他们很讨厌那种“你必须做什么”,更希望老师以一种像朋友那样交流的方式。现在既然教育背景变了,教育的学生对象变了,我觉得老师的教育模式和评价语言也应该改变。

    然而也有人认为,如果“笑话”太过泛滥,课堂就会失去秩序,所以应该因人而异、适可而止。

  小学教师:她这种教学方法是因年级而异的,如果是高年级的学生或者初中的学生,我认为他们能理解麻辣教师说法背后的真正含义,作为一二年级的老师,如果这样说起不到教育效果,反而让孩子无所适从。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