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腾中与通用达成收购悍马协议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22: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

  


  央视网消息(晚间新闻):美国当地时间9号上午,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与中国四川腾中重工公司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双方就通用出售旗下品牌悍马签署了最终协议。美国媒体报道说,这项协议涉及金额高达1.5亿美元,收购细节仍未披露。

  根据最终协议条款,腾中将获得悍马品牌、商标和商品名称的所有权,同时,拥有生产悍马汽车所必须的具体专利的使用权。买方还将承接悍马与现有经销商签订的经销协议。对悍马的收购将透过设立一家投资公司来完成。腾中将拥有该投资公司80%的股权,私人企业家索郎多吉先生持有其余20%的股权。协议的财务条款不对外披露。按照程序,这项协议的生效还有待中国和美国政府的主管部门的审批。 根据协议,在一个约定的过渡期内,悍马将委托通用汽车为其组装整车、提供关键部件以及商业服务。悍马将继续由现任领导团队管理,金泰乐将留任悍马首席执行官。去年金融危机爆发后,已经连续四年亏损的通用汽车的财务状况迅速恶化,不得不于今年6月1号申请破产保护,并宣布出售包括萨博和悍马在内长期亏损的亏损品牌。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