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馆30周年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陕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今天(10号)举行纪念大会,纪念秦始皇兵马俑发现35周年和博物馆开馆30周年,在这个纪念活动中,公开展出了116件精品文物。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开馆30周年之际,集中展示了一百一十六件(组)精品文物,其中包括秦始皇陵园近年来新出土的彩绘跪射俑和青铜水擒、石铠甲等国家一级文物二十七件。特别是绿面彩色跪射俑,更是秦兵马俑所有彩绘俑中极为罕见的一种,属于孤品。还有圉人俑、百戏俑、跽坐俑都是首次公开亮相。

  1974年3月,沉睡于地下2000多年的秦兵马俑面世,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和“二十世纪世界考古史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30年来,秦兵马俑博物馆先后接待观众近5000万人次,接待外国元首200多批,并应邀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5个城市巡回展出。目前以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秦始皇陵为依托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正在建设中,这将是继北京故宫博物院、南京博物院之后的中国第三大博物院。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