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东航上航重组”方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

CCTV.com  2009年10月10日 21: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东航上航联合重组领导小组新闻发言人透露:10月9日,东航和上航分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东航上航联合重组等相关事项进行表决。各项议案均获股东全力支持,高票通过。这标志着东航和上航已全部完成联合重组的内部法律程序。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是中国民航史上首度涉及两家上市公司的联合重组方案,东航和上航9号分别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就相关事项进行表决,各项议案均获股东高票通过,标志着东航和上航已全部完成联合重组的内部法律程序。联合重组方案在上报相关监管部门并获得最终批准后将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有望年底前完成。而根据重组双方此前公布的换股吸收合并方案显示,ST东航将以换股的方式吸收合并*ST上航,*ST上航与ST东航的换股比例为1:1.3。同时,上海航空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全部进入东航,从而成为东航全资子公司,原上航的品牌、经营权、债权债务和合同义务将保留。

  业内人士认为,两家公司重组后将改变行业竞争格局。通过资源整合,新东航将能更好地专注于各项战略的有力执行和服务品牌的不断提升,特别是在机队规模和机型布局上将更具竞争力。在此基础上,上海航空枢纽港的格局将被重塑,空港竞争力与服务保障能力也将得到提升。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