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京举行蟋蟀争霸赛 80后小伙把蟋蟀当女友(图)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06: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两只蟋蟀正在拼斗。宋 峤 摄

  80后小伙把蟋蟀当女友

  第五届“金陵杯”蟋蟀争霸赛昨举行

  本报讯 昨天,第五届“金陵杯”蟋蟀争霸赛在南京云南路社区举行,据大赛负责人南京虫友会会长沈文惠介绍,这次争霸赛共六支队伍参加,战况最为激烈,参赛人数最多,高达150人。

  56岁的颜先生是个老蟀迷,他告诉记者,斗蟀大都来自山东,因当地多产玉米、花生等蟋蟀爱吃的植物,且多平原小山坡、土层松软,山东宁津等地几乎家家都有蟋蟀出售,价格多在20元至300元之间。精品蟀蟋往往头大眼凸、角黑脸长、牙尖且色银白、背部色干硬壳,要找到非常困难,蟀迷一旦遇到都不惜倾囊求得!蟀坛曾流行“以牛换蟀”的故事。有一个蟀迷用一头200公斤的壮黄牛换来一只0.55克的精品斗蟀!“只要蟋蟀斗性强!战无不胜!一头黄牛,值!”颜先生说。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跟往届大赛不同,现场的150名蟀迷里出现了20多位年轻面孔。大赛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小伙都是半路出家的80后白领。

  “网游太费脑细胞,还没人情味,哪有蟋蟀发飙时可爱啊!”28岁的小吴说起蟋蟀眼神发亮,他表示斗蟀就跟交女友一样,你得依着宠着,但不能一味任其乱发脾气,还得软硬兼施。小吴笑着说:“蟋蟀斗性起来时张牙舞爪,那叫一个可爱啊!”为了进一步了解蟋蟀脾气,小吴很少去山东买蟀,而是在周末的晚上7:00-10:00间驱车赶到江宁等郊区的农田亲手抓。小吴还颇为自豪地向记者介绍起抓蟀经验:“蟋蟀夜晚最不老实,爱唧唧吱吱鸣叫,我们只要循着叫声就能找到它们,然后用手电筒一照,蟋蟀最怕光,见光立刻就吓呆了,一抓一个准!” (崔 瑜 杨民仆)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