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九婚”新人成国庆黄金周甜蜜“侣”程主角

 

CCTV.com  2009年09月25日 02: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湛江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梁盛 肖子力)今年国庆、中秋双节相逢,许多“抢”在二00九年九月九日结婚的新人,都谋划在长达八天的黄金周假期出游。

  二十四日,广东湛江某旅行社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笑言,其实每年的国庆黄金周,国内众多旅行社都会备好“蜜月游”路线恭候新人。今年,“九九”扎堆结婚的新人实在太多,成为国庆黄金周甜蜜“侣”程的主角。

  业内人士分析,寓意天长地久的“九九婚”虽然催生千万对法律意义上的新人,但由于当天适逢工作日,许多新人都无暇宴请亲友,而按中国传统习俗,未摆喜酒或旅游结婚的新人,还不能算是夫妻。

  正准备报名参加国庆黄金周“蜜月游”的一对新人告诉记者,他俩是在九月九日登记结婚的,因为工作忙,经济状况也不太好,所以思量着省下摆婚宴的钱,选择有八天长假期的国庆黄金周外出度“蜜月”。省钱省“折腾”之余,小俩口又能在异乡赏月,是非常新鲜浪漫的事。

  业内人士介绍,蜜月游是一辈子一次的甜蜜旅途,不少新人都非常看重旅行线路的设置,以及旅行社能够提供的个性化服务。目前,不少旅行社推出了专业“蜜月游”品牌———甜蜜“侣”程,覆盖了国内外众多蜜月胜地,从食宿到行程安排,提供一站式的个性化旅游服务。

  据了解,在一站式“蜜月游”的带动下,无论是经济实惠的短线,还是尊贵奢华的高档出境蜜月团,都备受青睐。

  宝岛台湾也已成为大陆新人蜜月游的新兴旅游胜地。一对新人向记者道出了选择台湾作为蜜月胜地的缘由:台湾地区不仅有许多风景名胜,还“盛产”爱情小说、爱情连续剧,这些爱情“故事”,陪伴了“八零后”一代人的成长,在他们的心留下深刻的“烙印”,是他们感情萌芽期梦想的地方,自然成为新婚蜜月的首选旅游地。(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