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男子1天两救落水女孩遇难 感动上千居民(图)

 

CCTV.com  2009年09月14日 17: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四川在线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营救人员在现场搜救

  (四川)合江县居民穆仁元的救人事迹感动上千县城居民,当地警方收集材料为其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9月12日下午3点左右,居住在长江与赤水河交汇处的合江居民穆仁元救起了一个落水的小女孩后回到家中。连湿漉漉的短裤都还没有换,又一个被江水卷走的女孩呼救声传来,44岁的穆仁元再次跃进江中。抱着落水女孩与激流搏斗的穆仁元这次未能获胜:湍急的江水把穆仁元和紧紧抱着他脖子的女孩一起卷入了停靠在两江汇合处的货轮下面。直到昨日(13日)上午,穆仁元的遗体才被发现,他和小女孩已经双双遇难。

  首次救人:10岁女孩获救生还

  赤水河流到合江县后汇入了万里长江。穆仁元的家就在两江汇合处的石盘角,站在家门口,可以将江面一收眼底。由于家境困难,除了在江口停靠的船上司秤以外,穆仁元和妻子钱晓红在这里开了一个小茶馆。

  得知丈夫的遗体被发现,已经痛哭了整整一夜的钱晓红哭得更加厉害。钱晓红哽咽着回忆:12日下午3点左右,江边传来呼救声,“说是一个十岁女孩掉进水里了。”正在忙碌家务的穆仁元一下子就冲出去了。

  在赤水河汇入长江的河口,并排停靠着三四艘货轮和驳船。“川古蔺9666”号驳船船员李建华也听见了呼救声,“我从船舱里跑出来,看见老穆正在把小女孩救上岸。”惊魂未定的小女孩被救上岸后,慌忙离开河边。钱晓红说:“我说他(穆仁元),这么大的水,你要小心点。”穆仁元“嗯”了一声,追上女孩,叮嘱她赶快回家换衣服,以免感冒。

  再次救人:被激流卷到船底下

  小女孩离开河边后,穆仁元穿着湿漉漉的短裤回到家里,“我叫他换一条裤子,他说天热,一会儿就干了。”穆仁元身上的短裤还没有干透,又一次的呼救声从河边传来。

  当天下午5点左右,一群十来岁的孩子来到江边玩耍。正在船上的李建华远远看见一个女孩的鞋被江水冲走,女孩赶忙去捞,一下子就落入了激流。“老穆从家里冲出来,一下子跳下去,拼命追赶被卷走的女孩。”大约追了10多米后,穆仁元终于在两股江水汇合的江心抓住了小女孩。“他一只手抱住孩子,一只手拼命地划。女孩紧紧抱住他的脖子。”李建华赶快将船上的蒿杆向远处的穆仁元伸去,“他试了几次都抓不住。”当拿来救生圈后,李建华绝望地发现,穆仁元和孩子已经被激流卷到船底。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