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毛泽东曾孙在长沙橘子洲头诵读《沁园春》(图)

 

CCTV.com  2009年09月13日 00: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开幕现场

  资料图片:毛泽东的曾孙毛东东为中新社5月份在四川举办的“洗殇2008——画册捐赠仪式及图片展活动”,以毛主席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作为赠言,鼓励灾区儿童。 中新社发 于正 摄

  中新网长沙9月12日电(记者 肖前辉)12日晚,一代伟人毛泽东曾经“中流击水”、“指点江山”的长沙橘子洲头再次成为世人瞩目的焦点,2009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在此举行开幕仪式,长沙魅力夜景醉迷中外嘉宾。

  主题为“橘色浪漫·洲游世界”的开幕式,共分洲之光、洲之歌、洲之庆、洲之约、洲之欢等五个篇章。夜幕之下,湘江之中,辅以现代科技激光演绎和华丽的水上舞台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感官的饕餮盛宴。

  “橘子洲头,万山红遍、百舸争流……”当毛泽东曾孙、五岁的毛东东诵读毛泽东当年在橘子洲头写下的这首经典的《沁园春·长沙》时,现场掌声雷鸣。在场观众通过背景画面仿佛看到了毛主席泼墨挥毫的历史场景。

  出席开幕式的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表示,自2002年以来,国家旅游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湖南旅游节,已经成为中国最重要的旅游节会品牌。本届旅游节以“锦绣潇湘、快乐湖南”为主题,向海内外全面推介湖南丰富并独特的旅游资源。

  据悉,出席开幕式的600余位贵宾个个都是“重量级”。他们中有来自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组织的重要官员,有参加商务部隆平论坛的部长,还有美国、德国、法国等近两百名境外旅行商。同时,全国9个省旅游局官员、省内市州的6个市州委书记,14个市州的市州长也出席本届旅游节开幕式。

  湖南省省长周强在宣布2009年中国湖南旅游节开幕时表示,旅游节的举行必将进一步增进各国、各地区和全国各地对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的了解,辐射和带动全省旅游产业的发展,促进湖南的对外开放水平。

  旅游节期间,湖南省各市州还将首次同期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湖南长沙除承办本届旅游节开幕式外,还将举办长株潭休闲生态旅游节、长沙橘洲青年音乐节、靖港古镇开街仪式暨全国超轻型飞机锦标赛开幕式等系列比赛。此外,各地主题活动也内容丰富、精彩纷呈:2009宁乡国际佛文化节、株洲市炎帝文化旅游节、永州市2009年湖南省公祭舜帝大典以及张家界民族文化活动周等将陆续亮相。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