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成为首个可应用甲流疫苗国家

 

CCTV.com  2009年09月09日 09: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董伟)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应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国家。

  陈竺表示,中国继成功进行疫苗的临床实验、首次证明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之后,9月7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又签发了第一批可以实施免疫接种的合格的疫苗产品,使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可以应用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国家。

  陈竺说,新中国成立前,我国居民人均期望寿命仅有35岁。如今,这个数字已经上升为73岁,翻了一倍还多。新中国成立之初,全国孕产妇死亡率1500/10万。如今,这个数字已经下降为34.2/10万,下降了97%。同样显著下降的还有婴儿死亡率,由建国初的200‰下降到2008年14.9‰。这一升两降最直接、最有力的说明,过去60年,中国人的健康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责编:王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